存我写的东西。

路遥马远

邪秀。



胖子和闷油瓶先我一天离开了北京,按照老太婆的计划,我在两天后才会出发。


因为长年没有人住的关系,偌大的楼里除了我所在的 “ 生活区 ” 以外,其余的地方都积了厚厚的一层灰,有点像国产恐怖片里的鬼宅,白天倒没什么,一到晚上就显得非常阴森。


秀秀每晚都会来陪我聊天。我们聊的很杂,她说了许多小时候的事情,不过我都已经记不太清了,基本上都是她边回忆边讲,我静静的听。


出发前一天晚上她带来一盒饺子,放在白色的速食盒里,还在腾腾的冒着热气。我小小的惊讶了一下,随后跟她道谢。


小丫头就摆摆手,靠着墙坐下去,笑盈盈的看着我,眼睛里就像汪着一潭水,粼粼的亮,媚得惊人。


我被她看得很不自然,从心底里觉得爷爷的选择实在正确,霍家的女人太厉害了,如果当时娶了霍仙姑,而非我奶奶,还不给她玩死。


这一晚过得很平淡,秀秀没有要开口重提旧事的意思,或许是因为前一天讲的太多,到了今晚就没剩下什么了。


饺子个头不大,我可以一口吞掉一个,很快食盒就见了底。在这里呆了几天,唯一比较实在的好处就是不用洗碗。


我把盒子塞进垃圾袋里,随后直起腰,走到秀秀对面的位置坐下。


两厢无话。


爬山虎的影子被风吹的抖了又抖,交叠的印在墙上,我们各自揣着各自的心思,非常默契的都没有说话。屋里没开灯,老式电视机里正在播放晚间新闻,可能是因为放置时间太久的缘故,人说话的时候多少都会带一点杂音,不过不影响观看。


就这么坐着,久的我已经估不清时间了。

秀秀轻巧地站起来,裙摆随着起身的动作被抖开。她看着窗外,脸被月光照得很白,用极轻的声音说道:今晚会刮风。


顿了顿,她回过头,目光轻飘飘的移到我身上。


“ 吴邪哥哥,”

“ 再见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4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