存我写的东西。

眼泪

喇嘛没有转头。我迎着风雪走出去,回头时看见庙里的一尊佛像——窗户已经很久没有擦过了,雪化成了水沿着玻璃往下淌,印在胜观佛的脸上,于是又凝成一滴泪,最终流进窗户下的一个缺口里去。

我往前走,身上越来越冷。天上不住的往下飘雪,风锋利的像刀片一样,刮过我的颧骨,直往脖子里钻。

我想咳嗽,但是一张嘴就是冷风,仿佛能直接穿进胃里去一般。我想起临走前喇嘛朝我行礼,他闭起眼睛,没有再对我说什么,只是手上不停的摇着转经筒,转了十二下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*我在想很久以前的一个故事。当时是否也有一个年轻人,隔着纷飞的雪片匆匆一瞥,错过了窗户上滴下来的眼泪。

评论(3)

热度(7)